close

好的

娘子超久沒有發文了

趁這次安胎住院來發個文

 

今天主要要跟大家說的是

住院保養

 

是這樣的

所謂的住院安胎

就是要讓妳安安份份盡量地躺在床上休息、不要走動

對於真的很需要安胎然後又過動的媽咪(娘子本人我)是超級必要的

不然其實30周開始我就一直在吃安胎藥了吃到每天心悸、頭暈,超痛苦....

但吃安胎藥的效果不好,在某一次回醫院檢查就被留院了(這個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但其實需要安胎的媽咪

通常都是不宜久站、久走

下床上洗手間也是要看每個安胎孕婦的狀況,娘子還能稍微下床上個廁所這樣

可是有時候一洗個臉、擦個保養品

就會不小心在浴室待很久

娘子其實第一天在醫院洗臉的時候

才站不到三分鐘吧

就肚子硬梆梆了

而且衣服還會很濕

真的超不舒服

 

所以想了方法

可以在床上就完成所有的保養

這邊就要來告訴大家我的方法囉



S__184434690.jpg

準備的東西有

卸妝濕紙巾(1)

潔顏慕斯(4)

為什麼我會說潔顏慕斯呢?其實娘子平常的洗面乳是條狀的,但因為住院妳拿條狀的來還要起泡甚麼的超麻煩,慕絲狀的擠出來直接使用就好超方便喔!

化妝水(2)

乳液(3)

洗臉布或是毛巾或是家裡如果有乾濕兩用的紗布巾的話就可以用乾濕兩用紗布巾喔

最後就是很重要的小臉盆!!!

 

因為在醫院不好拍照,所以我就直接用文字敘述。

不了解的寶寶們可以直接留言喔!

第一

請家人幫妳裝溫水

第二

先用1擦過整張臉包括脖子喔!

雖然住院沒有出去外面讓空氣玷汙

但是因為一直躺著

枕頭上也是有髒汙的

所以還是都要擦乾淨喔

第三

洗臉布沾濕後不要擰太乾先擦過全臉包刮脖子

第四

用4先清潔全臉、脖子,然後稍微加強鼻翼兩側及下巴.

這兩個地方是最容易長粉刺的

第五

使用洗臉布把泡泡全部擦掉

水髒了就請家人再幫你換一盆水

直到全部的泡泡擦乾淨

第六

上後續保養

化妝水、乳液等等習慣的保養品

完成!!!

 

娘子這樣洗過之後真的覺得超方便

也不會弄到衣服溼答答

更不怕久站引起宮縮的問題會發生了!

 

另外

上面照片中的A是護髮油

為什麼要準備護髮油呢

因為我發現

躺在床上頭髮一直摩擦,會打結

是很認真那種大打結

超可怕

所以我都會抹一點點護髮油預防打結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再打結下去應該直接剪短了吧.....

認真覺得有小孩之後長髮真的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啊!

打死不剪短哼哼

 

今天文章短短的,也沒什麼照片.

原諒娘子啊!!!

因為真的在醫院,就是一個狼狽阿.....

點滴24小時跟著我

但還好

明天就要出院了

希望寶寶有達到標準體重

回家準備準備就可以來生了

 

接下來再跟大家分享安胎的心路歷程

還有可能接下來就要生了

再之後就可以分享這次的孕期及生產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久久發一次文的崩潰新手媽媽

阿不,是更崩潰的二寶媽......

都是娘子,All My Life。

來按👍喔

arrow
arrow

    都是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