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妳也太強了吧⋯⋯」

『好有勇氣』

這是最常聽到的話

通常帶著讚嘆敬佩的表情

當他們聽到我的兩寶差了不到一歲

甚至只有10個月又三週

  

  

-

到底怎麼會生那麼近

其實媽媽我本人也是覺得謎😅

-

育兒路上遇到很多問題

有個最難的是因為他們真的太近了

所以常常把他們當雙胞胎😂

  

-

小少爺兩歲前還好

都是跟一般帶嬰兒、幼兒一樣的方式帶

-

直到開始上學之後

-

兩隻的生日一個是106//9

一個是107/8

所以未來學業路上都是同屆的同學

-

剛上幼幼班的時候他們同班

小少爺特別黏大少爺以至於成長的沒有很快速

去了半年熟悉後慢慢的進步

-

有天我發現我把他們當同齡人

也就是有點像雙胞胎的方式

忘記了小少爺其實小了快一歲

  

-

在幼兒時期的一歲其實差非常多的

不管反應理解、還是行為

但我卻用大少爺的標準看他😔

-

當我發現的時候慢慢的有調整自己的方式

有一陣子的他們非常的穩定

-

後來過了一陣子

我又發現了自己又把他們當同齡人

這時他們已經上小班

小少爺的理解能力、行為、思考

已經跟上哥哥

還沒有完全的一樣

S__27598890

-

剛上小班時

常常我會問老師

「弟弟的xxxx是正常的嗎」

這個xxx可能是關於他的身高、課程理解等等

老師會跟我說

『媽媽,沒關係,他慢一點也是正常的,因為他是全班最小的呀』

我才又被突然打醒「對呀!」

S__27598888

 

諸如此類的事情其實好多

-

也聽過別人說

妳是他們媽媽怎麼會不懂他們

當下我的反應是

「???我懂他們的情緒、行為,但不代表我一定懂他們的思想😊」

S__27598893

-

每個人都是從零開始當父母

而我們的經驗也只能提供給別人當建議

-

下次分享高敏感小孩的育兒

 

#娘子馭兒 #育兒日記 #兩隻小怪獸的日常👾  #小時候的兩隻真可愛

 

S__27598894

-

歡迎追蹤我的

🔗YouTube

🔗Instagram

🔗BLOG

分享好物分享好事分享生活

 

arrow
arrow

    都是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